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莊市公所成立醫療小組搶救老樹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市青年、富國等多座公園內,有多棵老樹遭白蟻蛀咬朽空,樹幹有斷裂之虞,市長黃林玲玲特別指示成立老樹醫療處理小組,今天並親自率醫療小組人員,前往對遭蟲蛀的老樹進行﹁外科手術﹂及搶救。

新莊市多座公園內近來傳出有植物感染病蟲害,為對症下藥並遏阻疫情持續蔓延擴大,黃林市長指示全面為新莊市內的公園樹木進行健康檢查。

經檢查結果發現,包括新莊水源地旁的青年公園內一棵已有七十年歷史的大王椰子樹、富國公園內一棵年逾五十歲的刺桐樹、黃城公園裡的一棵茄苳樹以及思賢公園內的老榕樹,都遭到蟲蛀,其中黃城公園內該棵茄苳樹的樹幹更已被蟲蛀咬、簍空達二公尺高。

因此,黃林玲玲特別要求市公所建設課成立老樹醫療處理小組,並對這些病樹進行﹁外科手術﹂,以期望在最短時間內搶救這些老樹並恢復其生機。

下午,市公所老樹醫療處理小組成員廖福龍、蔡淞浩,攜帶診療器材先後到富國、青年、黃城公園進行老樹搶救的工作,黃林玲玲也特別前往現場瞭解搶救的過程。

老樹醫療小組成員先以粉筆畫出樹幹遭蟲蛀的範圍,隨後使用切除工具將腐朽壞死的表皮組織清除,然後再以殺蟲劑驅蟲。隨後在樹幹上塗抹樹脂,以防止再有類似白蟻等蚊蟲蛀咬樹幹表皮。

最後,工作人員將木炭、樟腦丸放置在中空的樹幹內,並以透明膠布包裹起來,完成整個病樹的﹁外科手術﹂。市公所並表示,對於搶救老樹的方法及經驗,相當願意與他人共同分享。2004/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