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舞林高手三重五華國小張喬怡 北市盃舞蹈賽三金、一銅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五華國小五年級學生張喬怡,在﹁北市盃﹂體育運動舞蹈錦標賽,與舞伴李梓揚一口氣拿下三金、一銅佳績,初試啼聲即技驚全場。不過,雖在小小年紀就晉身舞林高手之列,張喬怡卻似乎不想成為舞蹈家。

國際標準舞逐漸在台灣受到重視,﹁北市盃﹂體育運動舞蹈錦標賽,日前在台北市舉行。張喬怡與台北師範學院附設小學的李梓揚,在國小高年級組,經過四階段淘汰賽,囊括倫巴、恰恰、捷舞等三項,都勇奪第一名,也在森巴舞拿下第三名。小女生舞藝驚人,也羨煞五華許多師生,已有幾名女老師表達想向小﹁老師﹂習舞的意願。

張喬怡說,﹁北市盃﹂高手如雲,由於很少參加大型比賽,剛開始有些緊張,後來專注跳舞反而越來越穩,隨著輕快、曼妙的樂曲,與舞伴高度默契下無暇他顧,台下的評審及觀眾彷彿變成木頭人或西瓜,壓力也消失於無形。

張喬怡從幼稚園大班開始跳芭蕾舞,兩年前在母親許玉雯鼓勵下改學國際標準舞的拉丁舞,除了得獎的四種舞步,另外還學鬥牛舞,她打算等念大學再學習成年人的摩登舞。

當被問到長大後想從事哪行業,她說,最早想當老師,後來發現老師太辛苦,轉而想當歌星,於是加入校內合唱團,現在又對歌星沒太多期待。雖然志向經常在變,但卻沒聽她說出日後想成為舞蹈家這一項。2004/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