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榮華退下教職 以宣揚鄭成功理念為志業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原本從事教職而提早退休的吳榮華,因緣際會﹁認識﹂鄭成功,為其民族大愛所感動,陸續成立功德會、植物人安養中心,日前又籌設成立﹁中華民國奉祀開台聖王鄭成功聯合會﹂,一生以鄭成功的基業為志業,積極推廣社會公益,廿多年來奉行不逾。

原本任教三重市三光國小的吳榮華,家中事業雖有太太分勞,但卻困難、挫折不斷,因緣際會而前往鄭成功廟尋求宗教的慰藉,因而對鄭成功開台事蹟及抗清、復明、逐荷的民族大愛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為感念緬懷安定的台灣肇始於鄭成功引進先民開疆闢地,吳榮華在四十四歲的壯年之齡申請退休,先是號召善心人士,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據以推動社會公益、發揚慈悲喜捨之心。

但慈善救濟、急難救助等公益活動,還是讓吳榮華深感功效有限,遂於八十八年開始籌畫,在三重設立﹁成功清寒植物人安養院﹂,安置政府引介的植物人病患。吳榮華表示,每安置一個清寒植物人;就是救助一整個家庭,扶弱濟困的對象,可以由個人擴充到家庭。

鑒於各地鄭成功廟宇缺乏系統性的運作及政府立案,吳榮華轉而全省六次巡迴,與分散各地的管理委員座談,溝通成立全國性組織的理念,終於在日前,順利的向內政部申請設立中華民國奉祀開台聖王鄭成功聯合會。

身為籌備主任委員的吳榮華,在成立大會上,並未如一般的擔任第一任理事長。他認為,現任理事長簡慶雄為人樸素、有理想,且信仰堅定,是個非常適當的人選。

現在他想要作的,就是組織宣導團,再度巡迴全省宣揚鄭成功愛國愛民的事蹟,更重要的是,輔導廟宇申請合法立案。2004/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