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颱風季 新莊市公所剪除水溝違規纜線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颱風季節來臨,新莊市公所自八日起將派員剪除中榮街等四十三處違規附掛在側溝的固網纜線,以防止雜亂的纜線攔阻汙物,影響市區水溝的排水順暢。

市公所工務課表示,隨著行動電話及寬頻上網的普及,有許多業者將纜線直接附掛在市區排水溝的方式辦理。但是附掛纜線必須事先向市公所提出申請、簽約,並且需依照﹁台北縣雨水下水道暫掛纜線管理要點﹂辦理。

例如,可附掛纜線的水溝必須是寬四十、深六十公分,纜線必須距離水溝蓋廿公分以內並沿著水溝側壁懸掛,而每條水溝最多只能附掛三條纜線,且每一公尺每個月必須付費一元給鄉鎮市公所。

隨著颱風季節的來臨,市公所日前派請公共服務擴大就業方案人員,對於市區排水溝纜線附掛情形進行勘查。結果發現,全市八十四個里側溝違規附掛總計有四0三處,其中,以新莊中榮街、昌明街、福壽街及西盛街的違規情形較為嚴重。

因此,工務課長謝登武今天下午率員前往新莊中榮街卅五號前,進行剪除違規纜線的工作。一行人發現,該處有二條附掛纜線,其中一條是未經核准的遠傳電信所附掛的線纜。

由於該條違規纜線並沒有沿著水溝側壁附掛,而是整個彎曲、盤捲並佔據了水溝道的一大半,如果颱風來襲所帶來的豪大雨勢必會造成當地水溝嚴重堵塞,因此,市公所人員花費將近二個小時的時間,將中榮街附近的違規纜線剪除。2004/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