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醫子宮頸抹片健檢 新莊八十四里走透透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署立台北醫院結合新莊市衛生所及新莊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合辦﹁社區走透透,婦女子宮頸抹片健檢活動﹂,四月份推展至今,獲得廣大婦女同胞的迴響,計有千名以上的婦女受檢,對受檢率低於全國標準的新莊市而言,是一項重大的突破。

院長黃焜璋指出,這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活動,將走遍新莊八十四里,由該院負責非假日時間的五十一里篩檢、衛生所負責假日時間的三十三里篩檢工作,同時現場也有為民眾做骨質密度的檢查。目前,已做了廿四場次的篩檢活動,獲得廣大婦女同胞的迴響,約千名以上的婦女參與子宮頸抹片檢查。

為鼓勵及方便婦女做篩檢,活動地點主要設在各社區活動中心,且大部份的抹片篩檢工作由該院婦產科女醫師吳彥慧擔任,除可消除許多婦女上婦產科檢查的尷尬疑慮,更讓一些從來不敢上婦產科檢查的婦女,鼓起勇氣來做篩檢。

本次新莊市巡迴子宮頸抹片檢查將持續到九月截止,尚未檢查的婦女朋友可參照活動時間表,選擇方便的場次參加。

活動場次洽詢電話:二二七六五五六六轉二一0二台北醫院服務台;二九九六七一二三新莊市衛生所;或各里長辦公處。也可上網查詢,台北醫院:http://www.ptph.doh.gov.tw;新莊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http://hpnet.bhp.doh.gov.tw/hpnet/c242。2004/06/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