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府消保官突襲素食業者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北縣消保官陳坤榮、何瑞富十四日下午前往新莊市中原東路﹁祖德食品批發商﹂倉庫追查黑心素食來源,由於該家業者販售﹁小菩提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的素食,因外表包裝沒有製造地及製造日期,消保官要求巫姓業者全部回收,並且不得再對外販售。

為追查市面上所販售的素食是否有遭不肖業者摻雜動物成份,北縣消保官陳坤榮、何瑞富以及北縣府衛生局人員今天先後前往鶯歌、板橋、新莊等地進行追查。

消保官陳坤榮表示,上午前往鶯歌一家素食批發工廠時追查蒐證時,可能因為業者早已聞訊,而將鐵門拉下,人也不知去向。隨後,他們轉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祖德食品批發﹂的門市部進行追查,結果發現,由﹁小菩提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的素火鍋料,因為產品外表包裝包括製造工廠地址、電話以及有效日期等都未明確標示,依照食品衛生法規定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下午,消保官等一行人又前往新莊市中原東路祖德食品批發的倉庫,追查該公司進貨的來源,並要求業者提供一包完整且未開封的小菩堤素食火鍋料,讓衛生局人員帶回化驗。

陳坤榮指出,據市面上販售素食的業者表示,市售素食火鍋料有將近七成的產品都摻雜有不明物體或添加物,因此,他將會把素食火鍋料做為追查黑心素食來源的重點之一。2004/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