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重五華國小游泳檢測暨水上趣味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五華國小早上為畢業生舉辦游泳檢測暨水上趣味活動,讓即將踏出校門的六年級小朋友,在盛署中大打水仗,渡過難忘的一天。

五華國小為畢業班同學設計有一系列活動,繼十二日的跳蚤市場及親子趣味競賽後,今天登場的,是假緊鄰的國立三重高中室內游泳池,舉辦游泳檢測暨水上趣味活動,在家長及四季游泳協會支援下,讓小朋友盡情的戲水。

校長秋月英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每個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孩子,都應該要學會游泳才對,故校方積極配合教育部政策,在平日的體育課中,落實游泳課的教學與訓練,要求學生在畢業前都要通過十五公尺的游泳檢測。

五華主任吳望如說明,每位受測學生都必須游過十五公尺的距離,才算過關,但不限定任何方式。不過,最受學生歡迎的,還是水上趣味活動。

吳望如與洪秋蘭老師共設計四道水上趣味活動,全部利用浮板為道具,分別是﹁水上划龍舟﹂,每班各派出一組;以每組四人為一個梯隊,以接力方式完成。﹁同心協力﹂則是二人在浮板上用手划水;後面二人則手推浮板,用腳打水前進,也是接力完成比賽。另有西瓜接力,各班將超級大西瓜放在浮板上,以二人為一組,一前一後的將西瓜往前推。

而最刺激的,莫過於﹁水中尋寶﹂,各班先將大量的寶特空瓶及硬幣用力往游泳池拋,在哨聲一響下,畢業班全體同學縱入水中搶拾,但是每人以三個為限。只見同學在池中為爭奪﹁寶物﹂而大打水仗,一眼望去煞是壯觀。2004/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