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八里黃金筍節十七日揭幕 市面已出現假貨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八里黃金筍節將在十七日揭幕,不過市面已出現假貨,不肖業者以外地低價竹筍冒用﹁八里坌黃金筍﹂銷售,民眾購買務必小心。

八里農會供銷主任黃梓雄表示,綠竹筍屬夏季蔬菜,為禾本科(竹科)多年生長綠植物,耐熱力強,適合高溫多濕之砂質壤土、與壤質砂土地區。台北縣因土質、氣候適合栽種,綠竹筍更是別具風味,八里、五股、深坑、三峽等地正值盛產期,老饕嚐鮮正是時候。

黃梓雄指出,八里綠竹筍生產於紅水仙溪、楓林坑溪,荖阡村荖阡坑溪,舊城村葛瑪蘭溪與沿海砂壤土,因東北季風帶來的鹽份,所以品質細嫩甜美,口感有如細嫩水梨一般,色澤有如黃金般鮮黃亮麗,故取名為黃金筍。

他說,綠竹筍可分為上筍、中筍及下筍;以筍殼光滑帶金黃色、筍身略彎成牛角狀,切面潔白無褐色或纖維化,不浸水、尾端不出青為上筍;形似圓錐狀、外殼呈黃褐色、尾端不出青、底部為白色新鮮且不浸水的綠竹筍為中筍;形似圓錐狀、外殼呈黃褐色、尾端出青、底部為白色新鮮且不浸水的綠竹筍為下筍。

民眾選購後,若不經預冷處理的竹筍,可擦拭乾淨後用塑膠袋密封,存放在攝氏三至五度中冷藏,或加少許鹽水再密封冷藏,約可保存十五天而不失原味。

黃金筍節系列活動十七日起揭幕,同時有黃金筍評鑑比賽、廚藝競賽。農會整合地方機關、餐飲業者、休閒農場等資源,推出鄉野賞旅活動,內容有搭船暢遊淡水河、黃金筍大餐、採收黃金筍。2004/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