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重五華國小畢業生版畫寫願望貼牆上成巨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五華國小全體畢業生,每個同學在木板上寫上廿年後的願望,然後由校方將三百多塊飛鳥形狀的木板,拚成一隻巨龍貼在牆上,象徵﹁遨向天際﹂。早上,市長李乾龍用硃砂筆為巨龍點睛,祝福同學鵬程萬里。

五華國小今年畢業生共三百四十五名,校方分給每位同一塊飛鳥形狀的木板,讓大家寫下廿年後的願望,然後在牆上拚成一隻巨龍,今天由校長邱月英和市長李乾龍,揭開遮掩這條巨龍的大紅布。縣議員何仰山、蔡名堂也到場觀禮,大家並祝福小朋友鵬程萬里。

在三百多個形形色色的願望中,許多小朋友希望日後當個老師、醫師、警察或工程師,甚至有一位洪嘉彥小朋友,立志要當市長。市長李乾龍看了後,把這位同學拉近身邊,鼓勵他要好好唸書。

校長邱月英表示,五華國小最近幾年的畢業生,都會在校園內簽名或許下願望,讓他們日後返校得以具體尋找兒時的記憶,頗受家長肯定及同學喜愛。

去年,畢業生也是使用木板寫下願望,然後拼成一之大鯨魚,製作成一面﹁希望之牆﹂,大鯨魚面著校門,象徵同學游向浩瀚大海衝刺人生。今年則是彩繪木板,寫下廿年後的願望,主題是﹁遨向天際﹂。學務主任吳望如說,希望同學都像校歌歌詞一樣,﹁各個人中龍、各個人中鳳﹂,大家未來都有好的前途,成龍、成鳳。2004/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