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五股觀音山綠竹筍評鑑結果出爐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二00四年五股鄉觀音山綠竹筍評鑑比賽,今天在五股鄉農會經過激烈審慎的評比,筍農林聯昌壓倒群芳,勇奪特優等獎,評審讚許他的筍甜度最高,也最鮮嫩。

奪冠的林聯昌表示,獲獎秘訣是,照顧筍子必須像照顧小孩一樣,需細心且努力,他至少比別人多花一倍的時間照料,且使用有機肥、土壤採用砂地。因此,他種植的觀音綠竹筍,形狀像牛角,頭大尾尖,且灣度大,尾端不能開叉。

評審也稱讚林聯昌的綠竹筍,甜度最高、鮮嫩、外形佳、重量整齊。

綠竹筍評鑑共有四十位筍農參加比賽,評分標準包括外觀百分之二十、柔嫩度百分之二十、色澤百分之十五、重量百分之十五、甜度百分之三十。評審聘請北區農改場課長張粲如博士、鍾和嬌女士、北縣府農業局史翠芬女士等擔任。參賽筍農則在現場外圍參觀,個個都相當關心自己的產品能否獲獎。

評鑑比賽結果,今天由五股鄉農會理事長陳太郎當場宣布得獎名單:特優等獎林聯昌(八十六點五分),頭等獎兩人陳金龍、李再生,二等獎三人鄭國成、林益、林豐吉,三等獎四人陳聰吉、蔡燕春、楊榮發、陳信吉。

特優等獎獎金五千元,頭等獎獎金四千元,二等獎獎金三千元,四等獎獎金二千元,將於六月十九日在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一樓舉行的千人綠竹筍饗宴中頒獎。陳太郎表示,特優等獎的竹筍,將﹁進貢﹂給台北縣長。2004/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