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黃金竹筍粽 十三行博物館六月飄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了迎接端午,十三行博物館結合了十三行文化與八里地方資源,設計了一系列﹁六月飄香﹂活動。明、後兩天,該館與八里鄉農會合作推出﹁香噴噴!黃金竹筍粽!﹂包粽活動,端午節當天還有﹁小蛋立大功﹂的立蛋遊戲,將帶給觀眾一個好吃、好玩的端午佳節。

館方表示,十九日到十三行博物館,除了可參觀十三行考古文物外,還可參加有趣的﹁香噴噴!黃金竹筍粽!﹂包粽子活動,並於本週末下午三點至五點,在十三行博物館山形牆外,現場教導觀眾包製粽子。

而包粽的繩子,也是獨具特色,採用的是八里特有的植物﹁藺草﹂。這種植物是河海口交會處的原生植物,它能讓粽子產生濃郁的草香味,加上清脆的黃金筍,只要交材料費一百二十元,就能讓你自己DIY製作出五顆獨一無二且市面上買不到的黃金竹筍粽。此外,在現場還有八里鄉農產品的展售活動,包括保佑醋、保佑茶、黃金筍、樹苺汁、皮蛋等產品,以及各式粽子、現調樹苺汁等等,十分特別。

此外,觀眾也可以製作十分有創意的﹁十三行小豬仔香包﹂。端午節當天館方還邀請大家在正午十二點,到館前廣場上參加﹁小蛋立大功﹂立蛋遊戲,凡立蛋成功者還可獲贈以竹葉包裝的八里左岸特色小禮物,活動限額五十名,有興趣的觀眾要儘快報名。2004/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