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生命中的小鬥士-李振忻(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北縣三重市永福國小畢業生中,有一位罹患血癌的生命小鬥士─李振忻,民間一家童話出版公司,將振忻抗癌的日記改編出版﹁生命中的小鬥士﹂繪本書,希冀藉由此書,能激勵更多人,珍視生命的價值與可愛之處。

校長鄭玉疊仔細翻看專為振圻而寫的﹁生命中的小鬥士﹂,其中一段:﹁我很樂觀,但病痛讓我勇敢不起來..我想要自殺..又怕爸媽難過..好痛苦..﹂的自述,鄭玉疊說,他幾乎紅了眼睛,振圻是班上的耍寶王,真的沒想到他會有自殺的念頭。

在繪本書裡,振圻還提到父親為了幫他克服吃藥的恐懼,每天陪他一起吃藥,也說到他化療掉髮、脫皮時,媽媽抱著沮喪的他一起哭泣,但難能可貴的是,當振圻對病情不抱希望時,父母如何堅定地陪他度過,振圻面對病痛也越來越豁達,有時候身體不舒服時,會拉著媽媽的手說:﹁走,我們去醫院找醫生聊天﹂。

三重市長李乾龍看了繪本書後,考慮要大量購買。他說,國內自殺案件不斷,振圻的故事,相信能讓更多人知道,生命具有重大意義,即使在困頓時刻,還是能夠克服、度過的。振圻的父親也捐贈六十本給永福國小,希望能鼓勵其他小朋友珍惜生命,相信只要有愛,就有希望。2004/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