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生命中的小鬥士-李振忻(一)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三重市永福國小今天畢業典禮中,李振圻因罹患血癌住院而無法參加。李小朋友在三年級被診斷出不良性貧血後,自此成為醫院常客,進行骨髓移植複遭感染腦膜炎;上個月腸胃感染,體重至今剩下廿七公斤。三重市長李乾龍與校長鄭玉疊,連袂到醫院,將畢業證書連同出版社把李小弟弟抗癌日記製成的童話繪本,親手交給這位抗癌小勇士。

李小弟弟的父親李錦雲說,他生有四個小孩,振圻排行第三,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發現振圻嘴唇慘白、黑眼圈,醫院診斷為不良性貧血,後來又檢驗出癌細胞且已擴散,自此,每星期至少有二至三天要到醫院治療。

振圻病況好的時候,會要求到學校唸書,但家人擔心他的抵抗力差,容易遭細菌感染,有好長一段時間在家中自習。

兩年前,在妹妹捐贈下,院方為振圻進行骨髓移植,無奈手術後細菌感染而引起腦膜炎,上個月十九日腸胃又遭感染,整天腹瀉不止,一個月來無法進食,只能靠點滴維持,體重從四十五公斤掉落到廿七公斤,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李錦雲說,振圻臥病之際,常拿筆記錄心情,一家出版社聞訊,多次前來探訪,並將他的日記改寫成動人的抗癌故事,再搭配精彩的繪圖,出版了﹁生命中的小鬥士﹂繪本書。

今天是永福畢業典禮,校方準備小勇士獎牌,由振圻妹妹代領,校長鄭玉疊及三重市長李乾龍則隨後前往醫院,將畢業證書及﹁生命中的小鬥士﹂親手交給振圻。2004/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