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北市立動物園 可愛動物香包慶端午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為了讓小朋友歡度特別的端午節,臺北市立動物園酷酷小屋,以電話預約的方式即日起每週日下午推出穿山甲、猴子和大象動物造型香包美勞遊戲,邀民一起體驗端午節。
 
現在的小朋友端午節一到可能只知道吃粽子、賞龍舟賽等,所以大部分民俗節慶的起源或是意義都可能已被大家拋在腦後,只剩下「吃喝玩樂」的習俗,在古早時候端午節該喝和塗雄黃酒、帶香包避邪、門口插艾草的端午節氣氛已不復見。
 
臺北動物園園區內飼養了許多當時被視為『毒物』的動物,於是動物園便肩負起「寓教於樂」的任務,除了和遊客分享蛇、蟾蜍等白蛇傳裡的主人翁「本尊」習性之外,也和大家一起做香包、避避端陽的「邪氣」,讓人與動物合諧共存。

動物園的香包也「非常動物」喔,由穿山甲、猴子和大象所組成的鄉土、明星動物群,特別是穿山甲香包,絕對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而香包的內含物包括具有殺菌作用的雄黃、菖蒲、艾草研成的粉末,發散出自然香氣,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酷酷小屋體驗做香包的樂趣,每個人都能過個「無邪」的端午佳節。報名專線:02-29382300#514503。
2004/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