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萬華青草巷 推出『祈福避邪盆栽』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臺北市萬華西昌街「青草巷」,為迎接今年端午節的到來,特別推出經由龍山寺法師加持的「祈福避邪盆栽」,將盆栽與福氣結合讓民眾健康又平安一併帶回家。
 
端午節又稱天中節,因為農曆五月以後,天氣漸漸炎熱,傳染病很容易發生,到了端午節陽光最為熾熱,百毒齊出,古人就用天中五瑞--五種植物:菖蒲、艾草、石榴花、蒜頭和山丹來去除各種毒害,通常將艾、榕、菖蒲用紅紙綁成一束,然後插或懸在門上。
 
今年端午節大家除了吃粽子、划龍舟,也別忘了來種類齊全以各式青草藥聞名的萬華西昌街「青草巷」,帶個「祈福避邪盆栽」、菖蒲及艾草等回家,過個快樂有福及平安的端午節。

萬華西昌街「青草巷」所推出的百盆「祈福避邪盆栽」,以芙蓉茂密的葉形為主體,搭配古樸的提藍,再加上應景的粽子吊飾及祈福吊卡,所有盆栽並將於六月十九日(星期六)經龍山寺的祈福法會法師祈福,是今年端午節居家祈福的吉祥物,十九日完成祈福後在各青草巷店家開賣,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行動要快!

前往萬華西昌街「青草巷」,可搭乘捷運板南站於龍山寺下車,出口右轉,沿廣州街至西昌街口,步行只需五分鐘,即可到達。 2004/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