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就業Easy Go博覽會圓滿成功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妳要找什麼頭路?」三重市長李乾龍與行政院勞委會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張坤維,早上牽著六十二歲黃太太的手,幫她找頭路。

行政院勞委會基隆區就業服務中心,轄署三重、新店、板橋就業服務站,結合三重市公所、泰山職訓中心及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附設職訓中心,在三重修德體育館盛大舉辦﹁新鮮人就業Easy Go博覽會﹂。

此博覽會首次以園遊會的方式呈現,配合職訓中心的學員,現場有花式調酒表演並當場分贈民眾飲用,應景粽子也隨包隨送,以及指甲彩繪、遊戲軟體設計、拼布、家飾製作的成果展示,甚至有莊敬高中的服裝走秀,示範新鮮人求職的合適穿著。

基隆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張坤維表示,為了達到民眾歡歡喜喜找頭路,此次就業博覽會打破以往的樸素傳統,而以活潑、多元的方式呈現,讓大家找頭路就如同逛園遊會般的輕鬆自在。

行政院勞委會就業輔導組組長林三貴也蒞臨指出,今年失業率降低至百分至四點三六,代表著資方釋出近廿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以服務業時四萬多個佔最大宗。

林三貴說明,就業服務中心今年起將朝更精緻的方式,主動深入校園告知就業情勢及求職技巧,並增進新鮮人對自己性向的了解。

現場湧進二千三百名求職民眾,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李乾龍、張坤維在關心民眾求職的過程中,發現一位六十二歲的黃太太,手拿著履歷表等資料在人潮中穿梭,隨即趨前關心:﹁妳要找什麼頭路?﹂。

黃太太說,他兒女都已經長大,目前在美國工作,她在家悶得荒,想要應徵麥當勞的清潔工。

李乾龍、張坤維便帶領她到麥當勞攤位前,代其詢問公司的用人條件。當麥當勞工作人員表明不缺清潔人員後,李乾龍接口鼓勵黃太太到三重市公所當義工,黃太太聽了滿心歡喜的不斷點頭。

今天求職的民眾共計二千二百六十八位,現場面試一千八百一十四人,擬錄取七百九十四人,媒合率八成。2004/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