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三行博物館迎端午 陣陣黃金筍粽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歡慶端午,十三行博物館昨天瀰漫著陣陣香味,有粽香、香包香,還有竹筍香。館方「六月飄香」活動,吸引了數百多位民眾參加,在愉快製作過程中,把香噴噴的竹筍粽,還有可愛又特別的十三行小陶豬香包帶回家,不僅有吃,又有得拿。

來自新莊的陳先生一家人,昨天趁著綠竹筍季,特別到八里嚐嚐有如細嫩水梨一般的黃金筍。他說,看見報紙說博物館推出﹁黃金竹筍粽﹂以及﹁十三行小豬仔香包﹂製作,所以特別帶著一家大小到十三行,一雙兒女製作香包,他和太太則包黃金竹筍粽,做好之後,趁著粽子蒸煮之際,參觀十三行博物館。

﹁香噴噴!黃金竹筍粽!﹂包粽子活動持續到明天(廿日)止,只要交材料費一百廿元,就能DIY製作出五顆﹁黃金竹筍粽﹂。另﹁小豬仔香包﹂工本費為卅元。館方還邀請八里鄉農會於現場展售保佑醋、保佑茶、黃金筍、樹苺汁、皮蛋等產品,以及各式粽子、現調樹苺汁等,十分特別。

館長林明美表示,六月廿二日的端午節當天(週二),館方將邀請大家在正午十二點,到館前廣場上參加﹁小蛋立大功﹂立蛋遊戲,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一下飄香的八里左岸!2004/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