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清亮遭殺害棄屍案 警方朝財殺及仇殺偵辦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慘遭殺害且棄屍的黃清亮未婚,據其相依為命的妹妹表示,哥哥人很好、交友單純,也沒有與人結怨,不知歹徒為何狠下毒手。新莊及蘆洲警方已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初步朝財殺及仇殺方向偵辦。

死者黃清亮六十一歲但一直未婚,有三個妹妹,與一個妹妹及二個外甥女同住新莊武前街,平日以開雜貨店維生。十六日早上九點尚未開門營業,就被歹徒敲門後強行押上車,當時鄰居聽到死者曾大喊搶劫,但隨即失去蹤影,家屬認為是綁架勒贖,報警處理。

歹徒作案用的深藍色箱型車,警方事後查出是已報案的贓車,故警方初步懷疑歹徒應是預謀犯案。但讓人不解的是,為何死者內、外褲遭歹徒脫到膝蓋處,致使生殖器外露,是否歹徒故佈疑陣,想誤導警方朝情殺方向偵辦?

不過,自黃清亮被押上車擄走後,至廿日屍體被發現為止,五天來黃的家人一直未接獲任何勒贖的電話。歹徒若是綁票要錢,即使在擄人後,因脅迫要電話號碼而一時失手將黃殺害,也會以紙條等方式通知被害家屬要贖款才對,這也是警方要釐清的地方。

雖然死者身為北縣新莊景觀發展協會總幹事,但是警方過濾黃清亮的交友情況,發現他交友單純,並沒有與人結怨。不過死者家境相當優渥,除了住處的四樓透天厝外,在新莊他處及八里也擁有多處土地,但生活非常節儉且為人正值。警方懷疑可能因錢財而遭歹徒覬覦,或擋人財路遭報復。

由於死者在新莊被押上車,卻遭棄屍在蘆洲,新莊及蘆洲二分局緊急召開專案會議,目前已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歹徒繩之以法。2004/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