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重先嗇宮舉辦護佑考生法會 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財團法人先嗇宮,為關懷即將到來的大專聯考及二次國中學測考生,於今天上午舉行﹁護祐考生‧三元及第﹂法會,有四百多位考生參加,先嗇宮為考生準備芹菜(勤快)、蔥(聰明)、菜頭(好采頭)等貢品,以及包子、糕點、粽子等,祝福考生﹁包高中﹂,金榜題名。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先嗇宮每年均會為考生舉行兩次的祈福法會,一次是在農曆二月文昌帝君聖誕,另一次即是在大專聯考前夕,而今年已是第七年舉辦,報名參加的考生越來越多。

參加祈福法會的考生,由李乾龍帶領,人手一支香,拿著﹁敬天疏文﹂和﹁登科表文﹂及准考證等,隨著法師誦持,隨後將表文火化,穿過狀元橋、進入內殿,再由執事法師用智慧筆,在每位考生額頭眉宇間點上硃印﹁開智慧光﹂,儀式即告完成。

另方面,先嗇宮在法壇四周擺設鰲龍,象徵﹁獨佔鰲頭﹂;另有隻猴子騎在馬背上,比喻﹁馬上封侯﹂;而供桌上擺設芹菜、蔥、菜頭、包子、糕點及粽子等吉祥貢品,另有蠟蠋點燃光明燈,考生可將准考證放在光明燈旁,法會結束前,先嗇宮還送每位考生魁斗星符和智慧筆,以保佑考生﹁夢筆生花‧平步青雲﹂。

除了一般的高中和國中考生外,上午也有幾位參加別種考試的考生到場參加,一位康寧護專畢業的陳怡潔說,最近要參加護理師的考試;另一位厚德國小代課老師王琍瑱表示要參加正式教師甄試,她們聽說先嗇宮護祐考生很靈驗,因此特地參加了這項祈福法會,希望能榮登金榜。2004/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