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清傳高商蔡佩雯獲三重文學獎散文首獎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臺北縣清傳高商資二孝蔡佩雯以﹁最美麗的邂逅﹂描述自己的三重經驗,榮獲三重市第一屆﹁城市之窗﹂文學獎散文類高中組第一名,全校師生聞訊都為她感到高興。

蔡佩雯愛好寫作,平時除投入校刊編輯工作外,也積極參與校刊社指導老師蔡佩玲、繆敦閔所安排的寫作練習活動。

此次,三重市公所首度舉辦﹁城市之窗﹂文學獎,蔡佩雯在國文老師劉繼誠鼓勵下,以騎自行車遊歷三重的一日經驗,以﹁最美麗的邂逅﹂一舉奪魁。

蔡佩雯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很高興也相當外能得到第一名。她說,她對三重有深厚的感情,所以能夠運用文筆,把自己的﹁三重經驗﹂化為文字,與大家分享。

課餘也從事寫作的清傳校長歐宗智是知名作家,他勉勵蔡佩雯﹁青春不留白﹂,要隨時用心思考、觀察,養成寫作的習慣,好好記錄下自己的青春歲月。

難能可貴的是,身高一六九公分的蔡佩雯,雖然來自單親家庭,父親為貨車司機,家境並不富裕,但她潔身自愛,力爭上游,品學兼優,參加校內英語演講比賽,榮獲優勝,表現深受師長、同學所肯定。

蔡佩雯將來打算繼續進入技術大學深造,不過,﹁寫作﹂仍是她的最愛,她表示,會珍惜﹁城市之窗﹂文學獎這一份難得的榮譽,也期盼未來能夠寫出更好的作品。2004/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