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修德國小陳玉蘭獲台北縣師鐸獎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教育的珍貴在於無怨無悔的付出,在校﹁工時無限、報酬不計﹂的付出與投入,這是榮獲今年台北縣師鐸獎的修德國小陳玉蘭老師最佳寫照。即將在八月退休的陳老師,四十二年來組女童軍、組桌球隊,成績斐然,讓校方成了北縣女童軍服務員訓練大本營,也是北縣桌球訓練的重點學校。

現年六十二歲的陳玉蘭老師,從事教育工作四十二年,優良事蹟無數。民國七十年到三重市修德國小服務的她,七十二年組女童軍,把女童軍帶得有聲有色,學生以參加女童軍為榮。

七十五年帶女童軍赴瑞典參加世界大露營,八十年通過考驗,榮任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訓練員,代表我國到芠萊參加亞太會議,台北縣女童軍會每年借用她的訓練專才,利用修德辦理北縣服務員訓練。

樂在付出的陳玉蘭,並於七十七年組成桌球隊,自任教練與管理,每天早出晚歸,在該校桌球中心與桌球隊為伍,她每天訓練桌球隊至晚上九時半才回家,週六則利用白天訓練,僅周日休息。

陳玉蘭全力投入桌球行列並成立桌球後援會,全力支援協助訓練桌球隊。她不懈怠的利用師生間家庭式的互動模式與情感關懷,時時看到桌球家庭的一齣齣精湛戲曲,練習時全家一起來運動,比賽時全家一起出動,校友一個個傑出的表現與回修德母校指導跟回饋,那種無私的心,全是透由陳玉蘭老師奉獻心的延伸與發揚。

從七十八年以初生之犢拿到北縣主委盃桌球賽冠軍後,陸陸續續又勇奪省長盃、全國自由杯、全國中正杯亞軍、冠軍等,東征北討,成績斐然,十六年來,桌球隊的常勝成績已成為學校體育團隊的標竿。

校長李財福形容陳玉蘭老師,是演藝高超的教育藝術家,四十二年造就成千上萬的學子,展現一次次的經師與人師對人生的感動,的確是一位優秀且理當實至名歸的教育家。

訓導主任許榮忠也說,一生無悔的奉獻、犧牲、沉浸在教育的染缸裡,編織萬紫千紅美麗的夢想,作育英才無數,桃李滿天下,青春歲月盡賦予國家幼苗的陳玉蘭老師,膺選師鐸獎實至名歸。2004/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