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生增添八里左岸風采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淡水暮色是淡水八景中的經典,但在台北縣整建八里左岸後,看夕照不再是淡水鎮的專利,河右岸的台灣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生,選擇左岸人文特色,及八里渡船頭至左岸會館間景觀,為呈現作品的場地,希望參訪左岸的遊客,能更輕鬆、更快樂的享受八里左岸的陽光、沙灘和微風。

台灣藝術大學師生在八里左岸會館前展現戶外裝置藝術,作品增添淡水河岸景觀;色彩鮮豔增添河畔美色。

戶外藝術展由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老師吳瑪莉指導、進修學士班美術系學生曹知諦、蘇瑞明、蔣玉俊、高慶元、李承仰、盧垣光等人集體創作,會館前草坪上有一顆蛋白長三百九十公分、寬二百七十八公分,蛋黃最高點四十三公分的﹁荷包蛋﹂,外觀簡單的造型,讓過往遊客都會不經意的隨口脫出:﹁ㄟ,荷包蛋耶!﹂。

創作者將八里特產孔雀蛤的殼上彩後,懸掛木棧道旁路燈,夜幕低垂映著矇矓燈光,海風吹動下作品﹁孔雀飛舞﹂也隨之翩翩飛舞,荷包蛋、孔雀飛舞兩件戶外藝術將展至六月底。

另一件彩繪巨石碼頭﹁媧女補天﹂,創意源自中國歷史神話傳說中,伏羲的妹妹女媧,相傳女媧曾煉五色石補天使世人免受天災,祂摶土造人,制嫁娶之禮,延續人類生命,為民間廣泛崇拜的始祖神,五彩巨石將長期留存淡水河畔,供遊客親水觀景。2004/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