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創造城市共同的記憶 三重市文學獎名單揭曉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第一屆﹁城市之窗﹂文學獎徵文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在五一一件作品中,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及童詩國小組第一名依序為林蔚儒、蔡佩雯、陳禹君與陳奕安。

三重市長李乾龍表示,為了凝聚市民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創造城市共同的記憶,邀請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同時也是兩屆金鼎獎得主的詩人路寒袖、聯合報副刊主任陳義芝、師大中文系碩士於國立三重高中的諸葛妮妮老師,擔任這次文學獎的評審。

本次文學獎反應空前的熱烈,評審路寒袖認為無論在質與量的部分,與其他縣市文化局所舉辦類似獎項相較,毫不遜色。

路寒袖尤其稱許本次社會組散文的寫作水準,文筆洗鍊、情感豐富、在文字的運用上都有高水平的演出。他說,得獎的八篇文章,即使拿去角逐縣市文化局的徵文比賽,也有實力入選。

不過,另一位評審陳義芝認為,國、高中組的程度普遍不佳,散文還好,但童詩部分可能因為課業繁重,孩子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都缺乏新意。倒是國小組的童詩充滿了創意、童真,在情感的抒發上也很直率天真,頗令評審們讚嘆。

卅六位得獎者名單如下:

散文類社會組部份第一名由國立政治大學林蔚儒的﹁城市‧望鄉﹂奪魁,第二名蔡翠華、第三名陳茂賢。佳作:蔡美治、陳玉蕙、胡銘浚、蔡宛玲、張廷伊。

高中組為清傳商職蔡佩雯以﹁最美麗的謝購邂逅﹂拿下冠軍,第二名吳明翔、第三名王景新。

國中組首獎是光榮國中陳禹君的﹁話說三重﹂,第二名江紫維、第三名呂暘。

童詩類國中組部分第一名從缺。第二名:趙偵宇、第三名邵羽喬。國小組由光榮國小陳奕安以清新的筆調寫出﹁大城小事﹂獲得殊榮,第二名許雅琳、第三名李欣宜。2004/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