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傳重視日本交流 山口人形玩偶見證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日本新潟、群馬縣扶輪青少年每年與臺北縣清傳高商師生進行文化交流活動,自民國八十二年迄今,已經有十二年的歷史了,清傳校園內許多的交流紀念品,見證著此一相當難得的辦學特色。

歷年來,日本新潟、群馬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到訪時,都會帶來了別具特色的珍貴禮物贈送清傳高商,包括:櫻花樹、紅楓、古典雛偶、陶製貍貓、傳統武士盔甲、大型鯉魚幟、巨幅長方形風箏、古物﹁火焰土器﹂、鐵製茶道用具等。

清傳高商校長歐宗智表示,十二年前,雙方首次交流的紀念品是﹁山口人形﹂玩偶一組,共紅、藍、白三件,呈三角圓錐形,造型十分討喜,而外表畫上﹁達摩﹂橫目的表情,具有安宅鎮邪的功能,令人既愛又敬,足見﹁達摩﹂在日本民間受到愛戴的程度。

﹁山口人形﹂玩偶是日本知名的鄉土民藝品,也是新潟縣水原町博物館引以為傲的文化財,當地每年舉行天神祭典時,﹁山口人形﹂玩偶更是祭典中不可或缺的、象徵圓滿平安的裝飾品。

這一組深具紀念意義的﹁山口人形﹂玩偶,在臺灣可以說十分罕見,目前陳列於清傳校長室,來訪貴賓可以一睹其風采。

歐宗智說,日本新潟、群馬縣扶輪社歷年來贈送該校的紀念品,彌足珍貴,分別種植或佈置於清傳校園內,使全校散發著濃郁的國際文化氣息,形成清傳校園的一大特色,該校竭誠歡迎社區民眾或學生家長到校觀賞。2004/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