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解決淹水問題 三重市公所召開緊急會議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針對三重市力行路地下道等路段淹水問題,三重市公所今天召開緊急會議,決議增購三部移動式抽水機,以備不時之需,並請捷運局清除因施工而造成淤積的三和路段。而針對力行路地下道淹水遲至晚間九點才恢復交通,市長李乾龍指示追究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以對市民交待。

市公所主任秘書邱武全表示,依氣象局的自動雨量觀測,昨日三重市在短短一個小時內下了九四.五公釐的雨量,幾乎是整個﹁雨雹﹂都下在三重,又適逢農曆初六日,滿潮時間是在下午四點零八分,不過,他巡視了長元、重陽、溪美等抽水站,各抽水站均在下午三時前就陸續運轉,因此淹水主要是瞬間暴雨,排水系統來不及渲洩所致。

工務課長劉茂成也說明,主要是因為原住都局施設的三部抽水機老舊,市公所雖然增設兩部,但抽水量仍不足,因此要更新。另外,準備增購三部移動式抽水機,分別置放在自強路涵洞內、力行路地下道及二重抽水站,以備不時之需。

而目前正由捷運局施工的三和路,從三和國中至徐匯中學間八百公尺,因捷運局施工造成淤積,市公所也將函請捷運局補助清除。

至於自強路高速公路涵洞內積水問題,因該處地勢低窪,市公所已設計另接排水箱涵至永福街,完成後將可徹底解決該區的排水問題,在這之前,清潔隊將加強兩邊側溝清除由高速公路邊坡沖刷下來的污泥,以利排水。2004/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