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西濱快速公路林口段變更案 村民要求退回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西濱快速公路八里林口路段拓寬工程都市計畫變更案,今日內政部營建署在林口鄉公所舉行說明會。與會的太平村民對於拓寬路線與當初交通部公路總局所承諾的不符,紛紛要求退回變更案,否則將發動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為配合台北港整體規劃及港區聯外道路計畫,西濱快速公路八里林口路段將舉行拓寬工程,道路用地取得必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

去年六月,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公路工程處邀請林口鄉太平村民召開公聽會,會中做出多項決議,包括避開瑞平國小的校地,以及拓寬為四十公尺的快速道路必須向靠山、靠海的兩側同時進行拓寬,以減低對民眾的影響。

不過,道路拓寬工程都市計畫變更案於本月十一日進行公告時,村民發現內容與當初公聽會的決議不符,因此,今天上午營建署在鄉公所召開說明會時,招致出席的太平村民極度不滿。

居民張新福指出,西濱工程處目前所規劃拓寬路線遠比向兩側拓寬所徵收的土地還多,對於擁有這些由祖先留下來土地的地主來相當不公平。他希望政府應遵守誠信原則,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村民一致要求工程處應遵照先前的承諾,否則不排除發動大規模的抗爭。

營建署市鄉規劃處課長黃明塏最後做出二項結論,包括請鄉公所匯集當地居民的書面意見表,並邀集民眾列席參加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會議。另內政部都委會開會前,西濱工程處必須與當地居民召開協調會,並將協調結果送交營建署,否則此案將不會被排入都委會審議的議程內。2004/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