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學生抗議輔大調漲學費及校方聲明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黑水溝社團成員,今天下午在校方學雜費收費標準會議的場外,抗議學校調漲學費,要求在公開辯論會後舉行全校師生公投,讓所有師生共同參與調漲學費的決議。校方解釋,學校是否調漲學雜費,須經董事會討論通過並報請教育部核示後才能確定。

下午二點,輔大召開﹁九十三學年度學雜費收費標準會議﹂討論會。與會人士有學校董事、校長、副校長等行政主管、各學院院長、學生聯合會會長、學生議會議長、各學院學生代表會會長、進修部學生代表等共三十三人。

校方表示,會議中,各級主管與學生代表充分溝通私立學校在發展上之經費不足,學生代表也充分反應希望學校不要調漲學雜費的意見。

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會議討論與溝通後,學生代表基於對學校的熱愛,了解學校為提升研究、教學品質所做的努力及規劃,亦希望學校若要調漲學費,能顧及學生的權益。

不過,學校黑水溝社團成員在會場外抗議,指出少數幾位學生代表,無法充分為全校二萬五千名學生的權益把關,他們認為校方調漲學費師出無名,有學生一度要衝進會議室並與副校長吳秉恩發生爭執。

黑水溝成員要求校方公佈財務報表,同時在公開辯論會後舉行全校師生公投,讓所有師生共同參與調漲學費的決議,以落實校園民主。

輔大說明,下午的會議並無最後的定案決議,至於是否調漲學雜費,須經由董事會討論通過後,報請教育部核示才能確定。

校方說,學生在會外抗議及表達意見,與會的師長們皆十分心疼,若未來學生欲舉行公聽會,該校將會派指相關師長與會說明及溝通。2004/0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