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廢棄物倒北縣 縣議員要求縣府行文北市府追查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市新樹路一處一公頃多的空地,遭人傾倒一萬餘立方米的廢土。縣議員吳善九接獲檢舉,指稱這些廢棄土部分來自北市工程。上午,吳善九邀集北縣府環保、工務局等官員前往現場會勘,要求縣府行文北市府相關單位派員深入調查。

新莊市新樹路廿巷內一塊私人土地,最近遭人棄置大量工程廢棄土方。由於地點隱密,違法的行徑一直未曝光,直至吳善九接獲民眾檢舉,特別派人循線跟監載運廢棄土卡車路線長達數日,發現有部份是來自北市老松國小的工程廢土。

吳善九依據跟監拍下的照片和錄影事證,於今天上午邀集北縣府環保局、城鄉局、工務局及新莊地政事務所等相關單位人員前往現場會勘,證明現場非合法申設土資場,且堆積大批工地產出剩餘土石方,土方的數量相當於一千台卡車的運量。

吳善九不滿地表示,北市老松國小的工程廢棄土依照施工單位當初所申請,應該是運送至苗栗鴨母坑的廢土場進行處理才對,但業者卻將廢土偷偷運到新莊棄置。

與會人士作成會勘結論,請縣府城鄉局依新莊地政事務所指界,確定地主相關資料,依法處理;經確認地主後,縣府環保局將針對廢棄土方,影響環境衛生,依法辦理;檢附相關事證,發函台北市政府,請工程主辦機關對於事證做處置,並提供工程棄土資料及相關流向管制。

吳善九指出,廢棄土管制對於都市發展很重要,然而內政部營建署卻大開後門,准許營造單位跨縣市取得棄土場證明,而取得施工許可,以及准許砂石場處理廢棄土,此做法將使得不肖業者有機可乘,對於人民的生活環境將產生嚴重且負面的影響,他呼籲政府單位應立即檢討相關法令。2004/0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