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百萬聚樂步北縣八里登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由北縣府與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全作辦理的﹁百萬聚樂步─呼朋引伴,來走八里左岸﹂健走活動,三日下午從十三行博物館開走,現場吸引了一千五百位名眾前來參與。代理縣長林錫耀、﹁健走羚羊﹂紀政及國民健康局主任秘書張丹蓉一同呼籲﹁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林錫耀表示,活動即是要﹁活﹂就要﹁動﹂,北縣現在有三百六十九萬縣民,如果每個人都能多運動,就能讓全國六分之一的人口有健康的身體。

當場林錫耀也透露,他半年前還任副縣長時買的跑步機,己經在辦公室塵封了半年,他藉著這個活動的機會,特地對自己許承諾,絕對要讓這個跑步機動起來!和全民一起來健走。

今天的活動為全國十五場健走推廣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林錫耀、紀政及張丹蓉聯合在台灣立體圖之北縣插上旗幟,象徵第一站健走北縣的開始,除了預先報名的九百位民眾外,加上現場民眾的熱情參與共計一千五百人,還有原本在一旁遊憩的民眾,都忍不住全家一起動了起來。

由有氧老師帶著參與著熱身後,一千五百名熱情參與的名眾,在林錫耀、紀政及張丹蓉的擊鼓帶動下,一同向左岸會館邁進,來回五公里的路程,除了讓大家健走強身外,也飽覽了北縣八里的優美景緻。

隨後,八里鄉米倉社區發展協會大鼓隊進行大鼓表演、臺北縣蘆洲市社區營造協會進行輪椅國標準舞表演、成功高中教師排舞社進行排舞表演,讓民眾運動後也可以一飽眼福,現場還提供血壓、血糖、膽固醇、骨質密度、血中一氧化碳、濃度檢測等服務,最後,還有摸彩活動,讓大家有得動又有得拿。

國民健康局為擴大宣導並推動合民運動,特別委託中華健康生活與運動協會辦理全國十五場健走推廣活動,除了今日北縣八里的健走外,未來也將會有十四場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行。2004/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