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北縣立醫院完成整併揭牌儀式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七月一日完成整併的台北縣立醫院,四日在板橋及三重兩院區透過電視牆,同步舉行揭牌儀式及健康生活園遊會。副縣長曾參寶也參觀三重院區所引進與各大教學中心同等級的體外震波碎石機,對二院區透過資訊科技,發揮醫療資源整合表示滿意。

揭牌儀式由三重、板橋兩院區以視訊連線,透過電視牆同步舉行。院長陳曜卿還親自示範透過資訊系統連線及數位化影像傳輸系統,判讀會診板橋院區所拍攝病患X光片。

副縣長曾參寶致詞表示,兩院區整併,對就診病人來說﹁方便性﹂就大大提昇,因為透過資訊數位連線,掛號、病歷及及檢驗報告等,都不再有地域限制。

他說,到台北縣立醫院就診不須兩邊奔波掛號,至於整併後科別增加為三十科,病床數、醫生也都增加,醫療服務提升不少。

曾參寶指出,台北縣立醫院整併的成功是全省的一大里程碑,但放眼未來,醫院要永續經營,還有賴結合行政、議會力量及地方鄉親的支持。

台北縣立醫院院長陳曜卿則說明,縣立醫院整併是順應趨勢,主要目的除減少醫院成本,還因多了呼吸照護等科別及日間、慢性照護等項目,確實提供全人化醫療,透過資源整合,免費提供巡迴專車載送等,讓醫療資源充份運用。

為慶祝揭牌及社區參與,兩院區也都舉辦健康生活園遊會,有健康義診、美食、農產品特展等約二十五個攤位,只見上午十點不到,就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來參加,其中像是體脂肪檢測、血壓測量等都見長長的排隊人潮。2004/07/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