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莊積水 北縣府將重建建福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昨日深夜的一場豪雨,造成新莊市後港一路一帶嚴重積水。縣府與市公所今天勘查,發現塔寮坑溪水流夾帶的雜物,卡在建福橋橋墩下,影響排水,縣府決議將橋打掉重建。

新莊市中山路、青山路及後港一路附近,因深夜的豪雨而積水,水深一度及膝。其中,位於後港一路的建福橋下方,河水幾乎淹至橋面,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所幸雨勢並未加大,積水也在隨後慢慢消退。

縣府水利及下水道局、新莊市公所工務課人員稍後到後港一路一帶勘查。一行人發現,該地區正在進行整治工程的塔寮坑溪,水流在行經後港一路上的建福橋時,大量的漂流物卡在橋墩下,以致影響水流,是造成河水暴漲的主因。縣府派人清理河水上的漂流物,維持水流暢通。

水利局局長李孟諺指出,建福橋橋墩影響水流已是個老問題,新莊市公所去年發包重新蓋橋時,因將橋的高度增加了一公尺,附近居民擔心交通受阻,工程因而暫停。

新莊市公所工務課表示,公所已經著手修改設計圖,未來轉交縣府發包,建福橋今年應該可以重新建造。

塔寮坑溪行經新莊西盛地區,在豪雨期間常引發水患,尤其是後港一路及建國一路,幾乎是逢雨必積。縣府在兩年前著手整治,主流部分除了增建堤防,建國一路流域部分也從四米擴增到三十米,支流部分則增設塔寮坑抽水站。2004/07/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