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度過家庭危機 北市社會局提供寄養服務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六日指出,重大家庭悲劇之發生,在於發生危機時未能及時解決或取得外界支持所致,若能向政府申請寄養家庭等服務,將可獲得必要的協助而減少家庭悲劇的發生。

近年來,家長因工作或婚姻不順,以致帶著孩子在車內引廢氣或在家燒炭自殺等家庭悲劇,甚至因而虐童的事件時有所聞。

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臺北市目前有一百多個寄養家庭,他們提供有組織、專業的環境,對孩子全時、無私心、愛心的照料,也陪伴孩子的原生家庭渡過難關。如果民眾因家中出現危機,或知道別人有困難時,都可以向社會局服務中心申請,費用依家庭個案酌予收費;甚至全額補助,社會局目前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

社會局指出,根據研究,在童年期中,只要有至少二年獲得特別豐富的生長環境,如額外的營養、運動、活動、說故事給孩子聽、帶孩子到戶外教學、參觀爸爸或媽媽的工作環境等,他們的注意力、生理反應,都比一般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好很多。所以,童年期是一個人成長的黃金期,只要多一些好的照顧,是可以避免以後很多的社會成本。

社會局呼籲家庭有不幸不要羞於向外求援;也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洽詢電話:二五四一八0九二台灣世界展望會。2004/07/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