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市長李乾龍向中央爭取里鄰長文康活動得由配偶代理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有關里鄰長文康活動,是否可由配偶代理參加乙節,由於行政院前後解釋不一,造成基層單位無所適從,連帶引發里鄰長的反彈。三重市長李乾龍今天表示,已再度向上級反映爭取,並透過立法委員協助,讓里鄰長如因公忙,得由配偶代理參加。

三重市長李乾龍表示,里長是最基層的公職人員,平日處理里內繁雜事務,均由配偶協助,往往是﹁一人當選,兩人服務﹂,而鄰長係由里長遴選,並無任何薪資酬勞,公所對他們唯一的福利就是一年一度的文康活動。

李乾龍說,去年四月間內政部長余政憲在函覆雲林縣議會相關的建議時表示,﹁請地方政府本於權責自行核處﹂;另外在十月間答覆台北縣政府的請示時,還是表示授權給地方政府﹁自行核處﹂。

不料今年各鄉鎮市開始陸續辦理文康活動時,新任內政部長蘇嘉全卻引用行政院主計處的解釋,認為文康活動﹁並不是一項權利﹂。因此,里鄰長因故無法參加時,﹁應無讓與或由他人代理參加之問題﹂。

由於三重市公所預計在九月間辦理文康活動,近日將行政院的解釋函轉發全市一一九里辦公處,前後任內政部長不同的指示,引發里鄰長的反彈。

三重市里長聯誼會五區會長呂桂豐、李聰平、林秋雄、王啟聰、蔡政宗等人更聯袂向市長反映,市民代表陳啟能等亦有相同意見。

李乾龍表示,由於事關全體里鄰長的福利和權益,他己正式具函,並透過立委陳景峻向中央爭取,希望維持去年內政部的決議,可以讓里鄰長的配偶代理參加文康活動。2004/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