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重市長李乾龍指示所屬在兩個月內清除全市下水道淤泥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徹底解決水患問題,三重市公所今日起開始清除中正北路、中山路等下水道箱涵污泥,市長李乾龍並親自進入下水道箱涵內實際視察工程進度。李乾龍表示,全市的下水道大排,預計在兩個月內全面完成淤積污泥的清除,以利市區排水。

由於六月廿三日及七月二日,兩場豪大雨,造成三重市區一些低漥地區如自強路涵洞、力行路地下道及中正北路五六0巷等嚴重淹水。為徹底解決這些道路水患問題,李乾龍連日來與工務課開會研商,並要求在一週內完成全市下水道、大排的淤積調查,必要時將向縣府水利局請求支援,以利清除工作之進行。

下午二時卅分,李乾龍穿著蛙人裝,與工務課長劉茂成等人,從重陽國小校門口中正北路,進入下水道箱涵探勘。眾人發現,在長寬各二米的箱涵內,汙泥已淤積將近六十公分,難怪遇豪大雨無法及時渲洩。

工務課長劉茂成表示,由於中山路、中正北路已有三年多未清除,因此淤積稍多;另五華街、溪尾街的溪美大排(引入溪美抽水站),重陽路的重陽大排(引入重陽抽水站)等,工務課均已完成淤積高度和量的清查,預計在彙整後函報縣府水利局補助經費清除。

李乾龍表示,已經要求工務課在兩個月內,完成全市所有大排的汙泥清除。另中山路,中正北路目前引流至鴨母港大排抽水站,由於引流路段長達約五、六公里,加上高速公路下一段污泥淤積嚴重,因此造成豪大雨淹水,這些問題,在二重抽水站引水幹線完成後,將截流導入二重抽水站,可就近抽水,屆時應可徹底解決中正北路淹水問題。2004/07/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