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北市客語師資培訓即日起接受報名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為傳承客家語言、深入瞭解客家文化傳統以及客家語言特色,臺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規劃客語種籽教師培訓,自七月十七日開始到八月廿九日止,預定培訓四種不同類別師資與志工,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報名參加。

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此次預定培訓四種不同類別師資,分別為幼保客語教學師資、國小客語教學師資、客語支援教師、客語教育中心師資及志工。

參加對像共計四類:一、臺北市公(私)立幼稚園教師、托兒所保育員、保母,且懂客語者。二、臺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客語教師或諳客語且對客語教學有興趣之教師。三、客語支援教師。四、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輔導之客語教育中心師資及本會志工。

培訓課程以了解臺北市客委會編印的客語教材﹁生趣介人公書﹂兒童客語繪本之特點,熟悉初級客語教學方式,提昇客語教師課程教學多元化的設計能力及開創教案之啟發,發揮最大的教學效益,培養學生對客家母語進一步的認識。

課程中也有延伸教學,讓學員對客家的文化、節慶習俗不再陌生。並另以﹁客語學習護照﹂為輔,以充實客語文化教學活動之內涵,加強創造學生使用客語的機會和環境,在日常生活中即可活用客語,導入﹁輕鬆學、多多講、客話當有意思﹂的觀念。

活動自十七日起共四梯次,第一、二、三類每班各六十人;第四類約二百人,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額滿為止。研習學程免費,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索取簡章及報名表請逕至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taipei.gov.tw下載表單,或電洽:(0二)二七0九三二三四轉二0四、二八二五-00三四客委會。2004/07/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