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北市直潭淨水場第五座淨水設備完工啟用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臺北市直潭淨水場第五座淨水設備,將在十一日正式啟用,未來對於臺北縣板新地區的支援水量將可由每天二十多萬噸,逐漸增加到五十三萬噸,翡翠水庫優良的水質將可與更多的臺北縣民共享。

臺北自來水事處表示,為擴大臺北市縣共飲翡翠水庫水源興建之直潭淨水場第五座淨水設備,經水處同仁積極施工已提前完工,十一日上午的啟用儀式由臺北市市長馬英九及經濟部部長何美玥共同主持。

自來水事處指出,為使更多臺北縣民共享優質水,同時配合水利署流域生活圈及水資源共享概念,臺北市政府提前興建直潭第五座淨水設備。

日後,支援臺灣自來水公司的水量可以從以往每日二十餘萬噸陸續增加至五十三萬噸,充分支援供應板橋、新莊、泰山、五股、八里、蘆洲、三重、中和全部及土城部分地區用水需求,屆時估計將有二百一十萬臺北縣民能共同飲用到翡翠水。

早期,自來水事業處供水範圍除臺北市外,也包括臺北縣新店、中和、永和、三重等;當時的臺北市縣供水比例為八十四比十六。

隨著人口的成長以及經濟的發展,至民國七十三年翡翠水庫開始蓄水及直潭淨水場四座淨水設備完成,臺北供水區始脫離夏季缺水之苦,並有能力支援臺灣自來水公司所轄淡水、深坑、板橋、五股等地區。目前臺北市縣供水比例已達六十比四十,今後將再度調為五十三比四十七,讓兩者共享翡翠水的比例逐漸一致。

水處強調,雖然翡翠水庫供水量已達飽和,新水源開發又十分不易,但臺北市縣共享翡翠水的目標方向不變,水處仍加強宣導節約用水,並加速汰換老舊漏管線,以支援更多的臺北縣民享用。2004/07/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