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重包子義賣 助敏督利災民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在三重市力行路賣包子的葉楷模,因感敏督利颱風給中南部帶來重創,於今(十一日)天義賣三千個包子,所得全數捐給颱風災民。葉楷模手工包子口感十足,在口碑相傳下,每天至少要賣出一千個。

葉楷模早年賣過水果、麵包,後來跟著親哥哥學做包子,並在力行路二段一百三十六巷租下店面,如今已有廿年的歷史。由於他的包子是純手工製作,皮Q料實在,吃過的人都會再上門購買,還會主動幫他推銷。葉老闆說,他從不做廣告,也不發宣傳單,靠著口碑相傳,每天至少賣出一千個包子。

葉老闆說,每天上午起床先揉麵團,然後放進桶子裡四個小時等待發酵,再和上新麵粉搓揉,放涼廿分鐘後再放入蒸鍋蒸上十五分鐘,包子餡料有香蔥豬肉及混合高麗菜、冬粉、香菇等食材的菜包,在中秋節還製作月餅、鳳梨酥,過年期間還兼做年糕、蘿蔔糕。

雖然從事蠅頭小利,但葉老闆在收入穩定後常與民間社團合作,免費贈送包子給貧窮人家。前年則與慈濟功德會的成員義賣月餅,銷路十分好。這次敏督利颱風帶來的巨大災害,讓葉老闆感慨萬千,他打算義賣包子,來幫助颱風災民,希望大家能多捧場。

葉楷模說,他要製作三千個包子來義賣,因比平常準備量多出三倍,為此他特地號召妻子與四個女兒加入廚師陣容,明天凌晨五點開始揉麵團,上午九點準時開賣,預計賣到下午五點,他希望三千個包子能夠賣光光。2004/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