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省府副主席率小組赴北縣三重順德里服務品質評鑑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灣省政府副主席侯家國十三日率領評鑑小組,前往三重市順德里進行﹁台灣省各鄉鎮市區村里服務品質評鑑﹂。三重市順德里的﹁花綠in我家暨花草巷道﹂,是台北縣政府向省府推薦的三個村里之一。

台灣省政府為評選具有創新與特色,足資全面推廣之績優村里服務措施,可提供本省其他村里觀摩學習,以全面帶動村里服務品質的提升,提高居民生活品質,故舉辦此項服務品質評獎競賽。

省政府副主席侯家國表示,在廿一縣市六千八百個村里中,共有廿七個村里被推薦接受評審,其中,台北縣政府提報樹林、永和及三重的順德里。

順德里以﹁花綠in我家暨花草巷道﹂為主題,向前來的評鑑小組簡報該里將環保與綠美化結合的服務事項與過程。

里長李鴻志說明,環保與綠美化結合不僅讓整體環境得到改善、市容亮麗變粧、人行道通暢,也讓里有了共同的話題,甚至鄰近里長及里民也常前來觀摩學習。

李鴻志表示,綠美化需要花錢買盆栽,故推廣過程相當艱辛,里民從排斥、冷漠到響應,甚至是後來居上,將居家陽台佈置得綠意盎然,讓他很有成就感。如今,順德里每條巷道都有植栽,垃圾也不見了,機車主動排放整齊,這都是大家捨不得破壞美好的環境。

另順德里在環保方面已實施多年的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全里定期大掃除,如今加上社區綠美化,使得里民凝聚新的向心力,美綠色彩達到點線面的優質功效,讓社區居民感染順德里的變粧與活力。2004/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