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協調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五股鄉觀音山區業主十三日在協調會中不滿的表示,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穿越他們的土地,卻迄今未說明路線細節及補償等計畫。國工局官員回答,會在一週內將資料送到鄉公所公開閱覽,十月底前完成所有地上物的查估作業。

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八里段去年底動工後,卻在上個月遇上﹁新十大﹂特別預算遭砍的挫折,引起業主的關切。

立委李鴻鈞、陳茂男等,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東西向快速道路興建涉及之台北縣五股地方發展相關問題﹂協調會,針對土地使用分區變更及放寬使用、週邊道路拓寬及聯外道路興建、當地自來水管線裝設及變更供水方式等問題,為業主說明進度。被快速道路穿越的觀音村、集福村、集賢村有近百人參加。

眾人發言指出,國工局人員太怠慢,快速道路動工半年多,許多業主仍不知自己的房子有無被穿越。他們還批評政府說開路就開路,地主卻不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動一根汗毛。

國工局官員在面對鄉長鄭漢騰及立委壓力下,同意在一星期內,把相關地籍資料送到鄉公所供業主閱覽。並允諾十月底前完成地上物拆遷的查估作業,讓業主儘早展開安置或遷移的規劃。

村民則希望國工局在八里、五股交界的交流道下,幫他們蓋一座活動中心。國工局官員表示會給予協助。山區民眾關心自來水,國工局也說會請水公司幫忙。

至於業主們最關心的解除山坡地管制,及山區道路拓寬等兩項議題,官員卻不置可否。官員說,這兩個問題牽涉較廣,必須納入整體的政策考慮。2004/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