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北縣長騎鐵馬視察八里自行車道二期工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八里自行車道二期工程預計於今年七月底完工。代理縣長林錫耀十四日上午特地騎腳踏車視察。林錫耀表示,雖然八里自行車道的建設成果豐碩,但後續維持及整體景觀配合改變的重要性,也請當地鄉公所及鄉親一起來努力,共同打造特有人文風味及綠色水岸的八里風光。

上午,林錫耀一行人騎著腳踏車由八里渡船頭出發,沿路視察八里觀音山南側入口至觀音坑溪二期自行車道及河岸景觀工程。八里鄉長柯慶長及縣府相關局室主管等人皆陪同參與。

縣府自去年四月啟用八里一期工程後,八里自行車道二期工程亦將於今年七月底完工。對此,林錫耀表示,如今八里河岸風光明媚、遊客如織,首先感謝地方鄉親及相關單位的幫忙,而除擁有共同願景及夢想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去克服執行上的困難,如拆除違章建築、解決攤販、鐵窗問題等。

林錫耀特別強調後續維持及整體景觀改變的重要性。他說,為了打造八里整體風貌,請鄉公所盡快提報相關計劃給縣府。縣府將把後續維護及整體景觀的配合,列為未來施政重點,為了搭配整體水岸風光,將會持續與岸上工廠或民家溝通或輔導轉業,共同打造特有人文風味的綠色水岸風光。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淡水兩岸是整個北縣自行車道系統中,親水性最強的一段。目前規劃八里一期工程段為歐洲氣氛的八里左岸,而八里二期工程段將植栽棕櫚樹,塑造南洋、巴里島風情。

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主任許少峰指出,該段除重視自行車道及河岸景觀規劃外,縣府也將與原有造船業者共同合作創造新的人文景觀。

八里二期工程主要包括:觀音山南側入口至關渡大橋段五點二公里、關渡大橋至觀音坑溪口段一點七公里。包含已完成之十三行博物館至渡船頭段,總長為十一公里。2004/0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