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二00四台北兒童藝術節 上演「夢幻騎士」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2004年台北兒童藝術節」十七日於大安森林公園在市長馬英九和現場兒童齊聲喊出「開幕了」,揭開兒童嘉年華的序幕,現場吸引近五千位父母及兒童觀眾。

今天晚間七時三十分在大安森林公園由哇哇劇團演出「夢幻騎士傳說」,敘說無敵夢幻騎士墜落地面後的神奇遭遇,故事內容充滿挑戰及冒險,歡迎親子共賞。

昨日許多父母帶著小孩提早至公園舞台區佔位子,盼能清楚欣賞表演,舞台前不論是座椅或草坪都擠滿觀眾,就連文化局另設的電視牆也滿滿群眾一片,反應十分熱烈。

沿續「戲劇」為主軸的兒童藝術節,邀請全國知名兒童劇團、布袋戲團、說唱藝術等不同類型的表演團體於大安森林公園進行大型戶外聯演,並進入社區進行互動教學及小型演出。

馬英九與文化局長廖咸浩共同推出高達五層的生日蛋糕,為滿一百廿歲的台北城慶生。馬英九指出,台北城在一八八四年完成五座城門,包括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及小南門,如今台北城要過一百廿歲的生日,邀請大家一起為台北城熱鬧慶生。

文化局長廖咸浩表示,兒童藝術界已經連續舉辦第五年,年年表演都很精采,今年除了演出外,還有研習、展出等活動。他並表示,今年兒童藝術節分為室外場及室內場,室外場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共有十個劇團演出十一場表演;室內場則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堂、社教館文山分館及市府親子劇場等地演出三十三場表演。

廖咸浩指出,今年來自外國的偶戲團體,包括法國、波蘭、中歐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等國偶戲團體均將帶來拿手絕活,將給國內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其中波蘭的歐波萊(Opole)市立偶劇團代表昨日也坐在台下觀看國內九歌兒童劇團演出。

廖咸浩表示,四個歐洲著名的兒童劇團遠道而來,其中,法國阿西卡(Azika)劇團將帶來奇幻黑光劇,讓大家看看簡單的線條和圓球在悠揚的音樂中變換成毛毛蟲、蜜蜂、花瓣和可愛的女孩。

波蘭歐波萊(Opole)市立偶劇團則以配備完整的舞台佈景和技術人員,讓台北孩子有機會見識現場音樂伴奏的華麗偶戲演出。

著名的保加利亞瓦爾納(Varna)國立偶劇團,將展現拿手絕活,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一般物品變換組合出各種有趣的動物。

中歐斯洛維尼亞的馬利伯 (Maribor)市立偶劇團則是帶來具有濃濃歐洲農村風情的人偶演出,爆笑的內容,精采可期。2004/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