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一對堂兄妹戲水成波臣 屍首北縣林口尋獲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桃園縣一對潘姓堂兄妹於昨天下午在桃園縣大園、蘆竹鄉交界的彩虹橋附近戲水時,兩人不幸皆遭溺斃,經消防人員及行政院海巡署岸巡二三大隊的搜尋,兩具屍體先後在竹圍海水浴場及林口火力發電廠旁的防波堤被人尋獲,家屬前往認屍時傷心欲絕,場面令人鼻酸。

據瞭解,分別為十歲及九歲的潘姓堂兄妹與鄰居共五人,昨天上午結伴到南崁溪與竹圍漁港間的彩虹橋附近水域戲水,沒有想到中午十二時廿分左右,該對堂兄妹突然被大浪捲走,三名同伴在岸上呼救,但現場沒有民眾可以即時伸出援手。

目睹慘劇發生的三名學童因為驚嚇過度,先跑回學校嚇得不知所措,而遇難學童的父母親看不到小孩回家,便向鄰居親友探聽小孩的下落,最後才得知兩人可能遇難的消息。

家屬自昨天晚上沿著桃園竹圍地區往北縣林口鄉海岸搜尋,並在消防隊員、桃園縣救難協會人員以及行政院海巡署岸巡二三大隊的協助之下,於凌晨一時卅分,首先在竹圍海水浴場沙灘上發現潘姓男童的遺體,而下午一時四十分左右,岸巡隊員在北縣林口鄉下福火力發電廠旁的防波堤發現另名女童的遺體。

雖然發現的遇難學童的時間不同,但是當搜救人員抬著兩人遺體上岸時,他們的父母親都悲傷痛哭、傷心欲絕,現場哀傷的氣氛頗令人鼻酸。

桃園縣救難協會理事長許忠明指出,學童在暑假期間,有許多父母親因為必須上班,無法照顧到子女的外出安全,類似潘姓堂兄妹的溺斃悲劇,每年都會發生,他呼籲家長和政府單位多加研究及探討。2004/0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