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申辦聽障奧運 台灣團用心大幅勝出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申辦二00九年聽障奧運會時,在雅典的強烈企圖下,台北市最後以五十二對三十二票大幅勝出,讓國內相當振奮。
 
去年二月申辦二00九年聽障奧運會,遇到已經取得二00四奧運、殘障奧運,企圖連下三城的希臘雅典。雅典動員爭取到奧運的原班人馬投入申辦,讓台北市備感壓力,尤其出席大會的代表多數來自於歐洲,表決氣氛非常緊張。

代表台北市前往瑞典爭取主辦權的副市長白秀雄回憶,當初在會場中,上千人以手交談溝通,場面相當浩大,而由台北市勝出的一刻,讓代表團感動不已。
 
白秀雄表示,台北能夠獲得青睞,主要的原因是民間團體與市府充分配合,尤其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相當用心,準備非常充分,台灣代表團把握簡報機會,成功推銷台北市,讓各國代表印象深刻,支持我國主辦。

白秀雄指出,二00九年轉眼即到,近萬名的聽障選手、教練,需要相當龐大數量的手語翻譯員,台北市必須及早因應,提供各國選手與教練最好的服務。2004/0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