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姐弟檔人瑞年紀總合超過三世紀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長李乾龍早上探視百歲人瑞。巧的是,有三位是姐弟檔。市長李乾龍特地安排他們同往光復路蔡進桂家中,一同接受祝福。三個人瑞加起來達三百一十二歲、超過三個世紀。難得的是,都還耳聰目明、身體硬朗。

姊弟三名人瑞分別是一百歲的周錦同、一0七歲的張周文及一0五歲的蔡進桂。

由於周錦同是今年第一次名列百歲人瑞名單,眼尖的李乾龍市長發覺他與蔡進桂年少時義結金蘭,而周錦同則又是張周文的親弟弟,李乾龍於是特地促成他們到蔡進桂家中歡聚,三老歲數加起來超過三個世紀,談起古早事仍記憶猶新,老康健令賀客們欽羨不已。

三老相會場面熱絡,還慷慨傳授到場的﹁猴囡仔﹂保健長壽之道。耳聰目明的老阿嬤當眾秀一下撚線穿針,酒量過人的蔡進桂力邀李乾龍乾一杯,老阿公並與採訪記者划台灣拳,二勝一負,果然寶刀未老。

三重市共有十三位百歲人瑞,李乾龍今天上午一一前往祝賀老人家重陽節快樂,致贈水果、禮金五千元及純金打造的賀匾。

匾上賀詞引用唐朝詩人白居易、五代南唐詩人馮延巳作品,李乾龍略加修改為﹁一願世清平、二願君康健、三願子孝孫又賢,歲歲常相見﹂。

人瑞中,最高齡為一百零八歲的鄭金水,張周文與周錦同姐弟,得知李乾龍將到訪,三天前上美容院請專人梳理頭髮,今天穿著旗袍、戴珍珠項鍊,腳踩三寸金蓮,盛裝接待。

而一百歲人瑞陳心收到賀禮,當場數起紅包內禮金五千元,高興的頻頻詢社會課長胡嘉強,﹁真的是要給我的嗎,老人福利怎麼這麼好?﹂。2004/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