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縣立三重中學校長江書良獲選教育部北縣惟一高中校長領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立三重中學校長江書良,獲選教育部北縣惟一的高中校長領導卓越獎,獲頒獎座及廿萬元獎金。

每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就可發現一身端正西裝的江書良,站在縣立三重高中校門口,在晨曦中迎接學生到校。他以﹁學生複製老師的行為﹂之理念,微笑的一一向學生回禮。

江校長是師大生物系畢業,政大教研所四十學分班結業、師大體育行政研究所碩士。目前正在師大教育研究所碩士班、國立臺北師範學院教育政策與管理博士班進修。

在學習的路上,江書良不斷努力充實自已,更鼓勵學校老師專業進修,讀書與進修的風氣在校園裡蔚然興起。

為鼓勵老師創意教學,他還安排校際創意教案發表會年度計畫,與鄰校智慧分享,並將作品彙編成冊,讓老師擁有屬於自已的專書。

他認為,投入正常且多元的教學,讓學生多元智慧得到多元刺激與發展的機會,並從中找到學生優勢智慧,是學校課程方向,也是教師的責任。所以,學生社團蓬勃多元,補救教學與資優學程的設計,都是適性教育理念的實踐。

今年四十六歲的他,已當了十年的校長,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工作到凌晨一點才入睡,但每逢星期假日,必定帶父母、妻子及一對兒女,開著特別為全家同遊的而購置的福特九人座出外散心,孝順的他擁有現代少見的三代同堂的和樂美滿家庭。2004/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