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 馬英九盼社會為癌症病患貢獻心力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第十屆台北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三十一日清晨在市府前開跑。擔任路跑賽事主委長達九年的市長馬英九表示,去年拜訪加拿大多倫多泰瑞法克斯慈善基金會總部,該會表示台北市無論是參加慈善路跑的人數或募款數字,都在全球五十八國家、四千多場比賽中排名前十名,盼社會大眾繼續以路跑活動,為癌症病患貢獻一份心力。

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活動共分為三公里、六公里兩組。參加六公里的馬英九在開跑前,先簡述慈善路跑歷史。他指出,加拿大籍的泰瑞法克斯原本是一名相當被看好的田徑選手,卻不幸罹患骨癌,右腿被切除三分之二並裝義肢,因而體驗罹患癌症病人得痛苦,乃展開從加拿大東岸跑至西岸五千多公里的路跑活動,為癌症病患籌募基金。
 
馬英九表示,泰瑞法克斯的事蹟,是二十世紀動人故事之一,也盼參與路跑的民眾,繼續秉持精神,堅持到底。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侯秉東表示,很高興泰瑞法克斯在台灣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除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外,花蓮縣也將成為第四個舉辦路跑的城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接受慈善捐款的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陳敏夫表示,今年獲贈捐款為二百九十餘萬元,總計十年來已接獲捐款高達一千三百餘萬元,該院因這筆癌症研究基金的挹注,成立癌症研究中心,許多專門研究已陸續開花結果,盼結合醫護人員的專業和行政人員的熱心,造福國內癌症病友。2004/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