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燈會主燈科技猴移置八里左岸 賦予科技新意義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在今年初全國燈會搶盡風頭的主燈﹁科技猴﹂,經數月整修後悄登八里左岸,台北縣政府賦予它推動﹁新北縣、M生活﹂,建置無線網路環境起點的象徵指標。

今年初,台北縣獲選在縣民廣場風風光光的舉辦全國燈會,高達廿公尺名為﹁登峰造極﹂、以科技獼猴為造型的主燈更是吸引眾人目光。

燈會中,被賦予主燈的科技猴,立於雲朵、背負旅行背包,以象徵台灣觀光年,單足蹬於台灣島形象之如意祥雲,底座為地球造型,寓意台灣人民立足台灣、放眼天下、邁向國際。

而縣府當初便規劃在燈會結束後,主燈移置八里左岸永久保存。在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一千五百萬元移燈工程經費挹住下,於猴年將盡、迎接雞年之際,科技猴再度出現左岸水興宮後方,與對岸紅毛城、小白宮遙相望,科技猴的巨大身形,從對岸的淡水鎮遠望仍清楚可見。

縣府水利局高灘地管理維護所及研考室,將移置左岸科技猴加強﹁科技﹂意義。由於研考室已在淡水鎮建置完成無線網路環境,八里鄉河岸因缺乏可供布建AP(無線網路接取點)的高樓,只能在河岸風景區點狀布設,如今可在科技猴身上安裝AP,以巨猴為中心向四周布建接收器,構成面狀無線上網空間。

研考室計畫以科技猴為建構無線網路環境的起點,逐年向板橋、中和、永和乃至於十四個鄉鎮市,預計民國九十七年之前完成規劃區域內的無線網路使用環境。2004/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