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十三行迎夏 即日起延長開放時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十三行博物館自即日起將實施夏季延長開放時間,閉館時間延後一小時,即週二至週五開放至到下午六點、週六週日開放至下午七點,歡迎民眾來趟十三行迎夏之旅。

館長林明美表示,營運之初,博物館便訂定冬季十一月至三月的平日開放時間至下午五點,假日則開放至下午六點。另因應夏季白晝較長,特將夏季四月至十月的平日開放時間延長至下午六點,假日至下午七點,好讓觀眾在橙紅夕照中漫步十三行,登上鯨背沙丘,欣賞八里河海及山景之美。

她說,早上開館的時間都是九點半,利用夏日延長開放的時段,民眾可有充足的博物館參觀時間,更深入認識體驗考古文化的豐富,一窺過去文明遺址的發現始末。

十三行博物館日前新推出的﹁考古家的密碼﹂特展,介紹﹁埃及法老圖坦卡門之墓﹂、﹁沉睡森林的王朝-高棉吳哥窟﹂、﹁秦始皇地下的強兵悍將-秦兵馬俑﹂等世界重要遺址,以及﹁古人類化石的出土─左鎮人﹂、﹁舊石器時代代表性文化─長濱文化﹂、﹁新石器時代早期代表性文化─大坌坑文化﹂等台灣重要考古遺址的發掘過程。

另外,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大力協助,在展場中以翻模剝製的大型探坑,展示了﹁惠來里遺址﹂的三座墓葬,其中遠近馳名,被稱為﹁台中市最資深的小市民—小來﹂的小孩遺骸正﹁現身說法﹂它被解密的過程。

十三行博物館在五日週二清明節也照常開館,開放時間皆從早上九點三十分至下午六點,以利民眾規劃春假安排親子出訪遊玩。2005/04/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