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峽三角湧老街改善工程 吳副縣長指示要做到最好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副縣長吳澤成23日至三峽關切「三角湧老街」改善工程進度,對當地這條兼具歷史意義與活化商業價值的老街,吳副縣長指示規劃和興建團隊,務必要保存當地街道風貌,將品質做到最好,並指示工程在今年十一月底前完工,好讓居民可以及早搬回住家,迎接新年。

今日的視察,除了縣府城鄉局副局長陳耀東及負責工程設計的徐裕健設計師全程說明老街改善工程的進度外,到場瞭解的還有縣議員王明麗及鎮長陳佳烜。過程中,吳副縣長逐一提出看法,包括進入老街前的廣場規劃,店家內外的裝修與管線配置細節,未來整條街道的電線地下化,街道鋪面的一致性要連接到祖師廟,吳說,改善工程不但是要恢復原本老街的傳統風貌,更要能帶動當地的觀光人潮。

途中,世居民權街的老先生向吳副縣長建議,目前每戶人家屋頂上的排水溝,不足以將大雨降下的水量順利排出,可能會發生積水、漏水的情況;吳副縣長當場要求設計團隊予以檢討,他表示,歡迎民眾參與並提出意見,既然老街有這個機會可以重建,我們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老街的重建改善工程,包含後續管理費1200萬元,預估將投入三億六千多萬元,工程範圍包括原樣整建傳統屋舍71戶,道路兩側騎牌樓及250公尺長的景觀道路。未來老街除既有保留下來的商店外,將引進具有當地特色的古董傢俱店、藍染服飾及文藝品等地方文化產業。改善工程將提前於十一月底前完工,讓期待已久的居民在年底前搬回老街,也讓觀光客可以在過年假日期間,參觀到這條全新的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延伸至祖師廟的整體規劃案,目前縣府建設局正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相信不久的將來,民眾就能欣賞到三角湧傳統文化風貌的再現。2005/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