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國際風箏節與喜憨兒一起圓風箏夢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與臺北縣政府合辦的﹁2005台北縣國際風箏節﹂,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中和市四號公園展開,臺北縣副縣長張子敬到場致詞,並與喜憨兒一同施放﹁愛心風箏﹂。喜憨兒愛心餐盒義賣活動也熱鬧滾滾、供不應求。因適逢中秋佳節,現場贈送500份嫦娥風箏給民眾彩繪、放飛,還有景文羅浮群的同學們賣力演出爆笑版﹁嫦娥奔月﹂短劇,炒熱了現場氣氛。

臺北縣國際風箏節系列活動接下來將於9月24、25日在萬里翡翠灣、10月1、2日在石門白沙灣舉辦,詳情可至文化局網站﹁www.cabtc.gov.tw﹂查詢。 副縣長張子敬表示,﹁2005台北縣國際風箏節﹂舉辦至今,已引起各界廣大迴響,不僅國人殷切期盼,也是國際間的風箏盛事。

今年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與民間企業的大力贊助下,特別擴大活動規模,分別在板橋、中和、萬里、石門等鄉鎮市舉行,不僅延長活動時間,而且規劃不同的風箏主題活動,真是週週有活動,場場皆精彩。活動適逢中秋佳節,秋高氣爽,正是放風箏的好時節,歡迎大家一起來到戶外,體驗這場﹁愛心無障礙,風箏傳真情﹂的活動。

活動是由張副縣長主持份喜憨兒親手製作的愛心餐盒義賣活動開始,現場民眾反應相當熱烈,原本定價100元的餐盒,結果在一再喊價競標的情形下,最後由ING安泰人壽台北縣永和服務處林進良經理以3000元拔得頭籌。而原本預定義賣的100份餐盒不僅全部賣出,安泰人壽又繼續追加170盒,義賣所得全數捐助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接下來張副縣長與喜憨兒一同施放愛心風箏,為活動揭開序幕。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喜憨兒不像一般的青少年,沒事會相約出去玩,再加上憨兒的體力都比較差一點,所以鮮少能長時間參與戶外活動,所以這次能夠藉風箏節活動,與民眾一起彩繪風箏與放風箏,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由於適逢中秋佳節,活動中除了嫦娥小風箏的彩繪活動外,景文羅浮群的同學們也賣力演出爆笑版的﹁嫦娥奔月﹂短劇。

活動最後,美國風箏好手Robert Yen帶來應景的嫦娥風箏,也現身與大家共度佳節。高達5米的風箏,隨著風勢直上青天,與天上明月互相呼應,為活動寫下完美的句點。

﹁2005台北縣國際風箏節﹂系列活動接下來於9月24、25日在萬里翡翠灣與10月1、2日在石門白沙灣舉行,將有14國的風箏選手現場競技,還有風箏PK賽、鬥風箏表演、風箏教作,以及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糖果風箏、樂透風箏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2005/0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